close
美麗心視界~愛盲活動~滿心悸動! 頂著耀眼的陽光,近百位的志工大手牽著小手,協助台中啟明學校的盲生順利的進入水域體驗摸蛤之樂。看著摸索的身軀在烤肉食材水中探索,映著陽光的臉是雀悅的笑容,此起彼落的驚喜叫聲劃過天空,滿滿的悸動剎時湧上心頭~~多日來策畫活動時的擔心總算塵埃落定。 當視心文化事業烤肉有限公司總經理陳肇文先生找我談起要籌劃讓二百多位的盲生,來口湖體驗漁村風情的活動開始,不只N次閉上眼睛去感受週遭的一切,想像摸索的世界裡有多居酒屋少常人無法體會的情境。透過聽覺我走了一趟沿海的綠色隧道,感受到以往不曾留意的聲音世界,除了不同的鳥鳴穿梭在林相之間,撥動著樹梢的細微風聲也在酒肉朋友耳邊輕輕響起,呼吸的空氣充滿漁村的味道,清新而樸實~透過觸覺下水去摸索水中的世界,有點恐懼!因為不知道下一步要走到那裡,努力拋開記憶中的世界,東區燒烤讓自己〝用心〞跨出下一步,腳底的觸摸清楚的讓我找到目標─馬蹄蛤,平日裡理所當然的一切在閉上雙眼之後竟是如此的驚喜! 我想以自己的感覺策劃讓盲東區居酒屋生體驗漁村風情的意志更加堅定。經過模擬及團隊間的意見交流,先建立大略的活動架構再做細部的規劃,終於擬定辦法,在計劃書寫出來之後一一的去拜會須燒烤要對方協助的機關團體,在獲得友善的回應及支持下,不但籌募到基本的活動經費,也發動了各社團的志工協助活動的進行。 5月16日在期待中活動如期進行,酒肉朋友在四湖鄉代表蔡淑薇、雲林縣政策發展學會理事長陳沿嶂及四湖鄉公所的協助下,順利的進入三條崙長約四公里的綠色隧道健步而行,克服視覺的障礙順利的走褐藻醣膠完全程,並繼續下一個行程→馬蹄蛤休閒園區~ 看著一群又一群的盲生在水中留連忘返,摸出馬蹄蛤的驚喜,活力在水中盡情的釋放,心裡覺的欣慰更感到不保濕面膜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owpzkxlttz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