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球網綜合報道】不少人習慣飲咖啡提神,但飲用時間不同,效果可能有明顯差異。據香港《文彙報》11月8日報道,美國研究近日發現,人體皮質醇水平可能影響咖啡因吸收,因此最佳的喝咖買屋啡時段,是應上午9點30分至11點30分。
  報道稱,激素皮質醇俗稱“壓力荷爾蒙”,負責控制人體生物鐘,令人保持清醒。血液中皮質醇含量咖啡弄會在一天間變化。以一般作息來說,早上8點到9點、中午及下午5點30分至6點30分會分泌最多皮質醇,此時喝咖啡,身體會對咖啡因產生抵抗,無法達到提神效果。
  不過,美國馬裡蘭健康科學統一服務大澎湖民宿學神經學家米勒指出,人體皮質醇水平因人而異,夜貓或特別早起人士,最佳飲咖啡時段會不同。  (原標題:美研究稱早9點半至11點半喝咖啡提神效果最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owpzkxlttz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