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黔在線訊(本網記者 楊昌鼎 安軼倫 趙瞾)11月15日,2013中國(貴州)國際民族民間工藝品·文化產品博覽會在貴陽盛大開幕,2013“兩賽一會"總決賽也同期舉行。此次博覽會主題為“匠心多彩創意貴州世界共融暢想未來”,共設4個展館,分別為國際館、貴州館、展銷館以及總決賽館。
  本次博覽會開幕式現場
  據瞭解,2013多彩貴州旅游商品兩賽一會共有全省9個市(州)分賽區的300餘人參賽、參加總決賽設計作品約1000件(套)。由“兩賽一會”中的“旅游商品展銷大會”和“中國·貴州民族文化產品交易會”合併升格而成的2013中國(貴州)國際民族民間工藝品·文化產品博覽會還將迎來國內外800餘家工藝品相關企業、個體商戶和30000餘件系列展品在會上亮相,同時邀請了來自歐洲、南北美洲等6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國際嘉賓近300名,包含國際一流的民族民間工藝大師及專家學者、各國手工藝師、設計師、國際企業等參展。
  本次博覽會系列活動包括“工藝品發展論壇”、“工藝品交易對接會”等,將對全球民族民間工藝品產業未來發展趨勢、市場發展走向等話題進行探討和交流。此外,博覽會組委會將與聯合國教科文民間藝術國際組織將共同發起全球傳統手工藝保護的《貴州宣言》。
  參與本次博覽會的外籍嘉賓們
  根據場館設置,此次博覽會共設置場館4個,總面積約4.1萬平方米,其中1號館為國際館,按國家與地區分別展出;2號館為貴州館,由9個市(州)展區、貴州精品展區、非物質文化遺產及“三個一”工程展區組成;3號館為展銷館,為省內和國內企業產品展銷館;4號館為總決賽館,設旅游商品設計大賽比賽區、能工巧匠選拔大賽等兩個賽區。
  參與本次博覽會的外籍嘉賓們  (原標題:與世界共融 貴州首創國際民族民間工藝品·文化產品博覽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owpzkxlttz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