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張延 通訊員張振宇)早上難出,晚上難進。近日,多位市民向本報反映,搜尋行銷每日從南湖片區到城區上下班總會被堵在路上。昨日,記者隨交警、交通專家上路探訪,發現早晚出行的上班交通流潮汐式涌動,加上施工占道等原因,南湖片區4個出入口,早晚高峰要堵3小時。
  雄楚大道平安路路口是南湖4個進出口之一,“堵情”最為嚴重。受鐵路涵洞限制,平安路雙向僅兩股車道。雄楚大道路口因施工雙向各占一股道,通行能力降低三分之一,只能禁止車輛從路口直行、調頭,右轉上雄楚大道房屋二胎。昨日8時30分,最洶涌的早高峰大軍已過去,但平安路口出南湖的車輛仍在排隊,另一邊卻空蕩盪。
  一輛渣土車從平安路右轉上雄楚大道後與一轎車擦碰,路口立即堵了,部分車輛還澎湖民宿違規調頭。交警指揮了10分鐘才緩解。
  到了晚高峰,好房網擁堵的方向則相反,進南湖的車堵得紋絲不動。李女士家住南湖花園,每天經此到漢口上班:“早上要是不趕在7點前出門,肯定會遲到。”晚上要麼就趕在5點前回、要麼乾脆等到7點後再出發。
  武漢交通發展戰搜尋行銷略研究院研究員楊偉分析,南湖地區實際上是由3條鐵路合圍而成,集中了十幾個社區,已有30餘萬人居住。住南湖的人多數跨城區上班,車流早晚呈潮汐態,單方向通行壓力大是必然的。
  南湖其他三個進出連接路段長虹橋、丁字橋南路和文馨街,交通流同樣呈現出這樣的特點,加上雄楚大道、武珞路等周邊道路施工,擁堵更甚。交警表示,在南湖地區的進出口道路,早晚高峰比其他路段持續時間更長,已形成“瓶頸”。  (原標題:30萬居民上下班“受困”家門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owpzkxlttz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