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報訊 (記者成熔興)昨從東西湖城管部門獲悉,該區擬用4年時間,基本形成覆蓋全區城鄉的居民生活垃圾分裝潢類體系,預計垃圾減量20%。
  武漢城管人士介紹,目前武漢市住商不動產日產7000噸生活垃圾(其中6成是廚餘垃圾),全部焚燒處理,但部分垃圾焚燒後的氣體污染空氣。推行垃圾分類,尤其是對廚餘垃圾進行減量、無害化處理,對改善空氣質量、避免垃圾圍城勢在必行。
  過去十餘年中,武漢市至少三次啟動垃圾分類試點,均以失債務整合敗告終。在業內人士看來,環衛部門缺乏對廚餘垃圾後期分類收運、處理、回收能力,是最大短板。
  東西湖區城管委表示,此次重啟將吸取以往經驗,同時借鑒北京、上海、廣州的做法,逐步推進。該區已引入企業在新溝打造一條廚餘垃圾處理生產線,明年7月固態硬碟建成後可實現全區廚餘垃圾資源化、規模化處理。
  此前,該區主要在萬科高爾夫城市花園小區找房子進行試點,引入廚餘垃圾處理機,將廚餘垃圾發酵進行生化處理,轉化為生物複合肥,用於家庭養花、園林綠化等,減量率可達80%。
  目前,該區計划到2014年,垃圾分類覆蓋吳家山街,2015年覆蓋金銀湖街,2016年覆蓋常青花園,2017年底全區實現垃圾分類城鄉一體化。
  (原標題:武漢重啟垃圾分類試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owpzkxlttz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