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4日,湘鄉市科技人西裝員代表座談會召開。
  紅網湘鄉站1月1高雄二手餐飲設備5日訊(分站記者:陳茂)1月14日,湘鄉市科技人員代表座談會召開。來自全市各行各業的優秀專家、科技人員、科技企業代表匯聚一堂,共同回顧科技工作取得的成果,共話美好未來。市政協主席潘如心,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劉許生,市委常委、組織部長、統戰部長郭蘭出席座談會。
  2013年,全市廣大科技人員以振興湘鄉為已任,在科技項目建設、企業技術創新、農業科技服務體系等方面取得了顯著成績。湘鄉再次榮獲“全國科技進步先進縣(市)”,成功獲批建設“國家可持續發展實驗區”和“國家農業科技園區”,被評為“湖南省科技成果轉化示範縣”。全年申報各級科技計劃項目60餘項,已立項國家、省、湘潭科技項目30餘項。引導、鼓勵、支持規模以上企業建立技術研發平臺,已建立湖南省皮革清潔生產工程技術中心支票借款、湖南省鐵合金清潔生產工程技術中心。積極創建科技示範點,全年評出6個科技示範村、12個科技示範基地和32個科技示範戶,下派科技特派員385名,累計引進新品種66個,推廣新技術159項。
  座談會上,潘如心向為湘鄉經濟社會發展作出貢獻的科技工作者們表示衷心感謝。她說,過去一年是全市科技事業取得豐碩成果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網站優化的正確領導下,廣大科技工作者,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目標任務明確,工作思路明晰,堅持走創新發展之路,很多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創造了很多很好的工作經驗,值得認真總結和學習。
  就2014年科技工作,潘如心指出,固態硬碟十八屆三中全會對科技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需要科技工作者和科技組織發揮更大的作用,要認清形勢,牢記使命,切實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她要求,各級各部門要充分尊重人才、整合人才、引進人才,最大限度激勵人的創造活力;科技工作者要結合湘鄉實際,推動科技創新,推動企業轉型升級,促進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要加大資金監管力度,確保有限資金用到“刀刃”上,切實加強科技資金的投入和管理;政府要加大政策支持和投入,完善創新激勵政策,營造公平公開的競爭環境,發揮好“推手”作用,為科技創新之樹“施肥增養”。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科技創新,人才工作非常‘給力’!”“湘鄉不僅是個充滿生機和活力的地方,還是一個讓科技人才大顯身手的地方。湘鄉這塊創業熱土必將涌動科技創新熱潮,創造出新的輝煌!”……座談會上,科技工作代表先後發言,激情暢談工作體會,表達了自己為推動湘鄉經濟社會發展、實現“四個湘鄉”目標貢獻力量的熱切願望。大家還就進一步加快人才引進和培養、為人才打造更為廣闊的事業平臺、加大科技投入等提出意見和建議。
  會議由郭蘭主持。市委辦、政府辦、科技局、人社局、財政局等相關單位負責人參加座談會。  (原標題:湘鄉市科技人員代表座談會召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owpzkxlttz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