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聯合國網站。
  中新網1月22日電 據聯合國網站21日報道,南蘇丹衝突導致的人道主義危機使成千上萬兒童備受磨難。為向南蘇丹婦女和兒童提供迫切需要的人道主義援助,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專門包下兩架專機進行空運。21日,第一架滿載35噸救援物資的包機終於降落在朱巴國際機場。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緊急方案副主任德莫特·卡蒂在接受聯合國電臺專訪時表示,由於持續的衝突,南蘇丹流離失所者人數急劇增長,許多兒童正因營養不良和疾病面臨死亡的威脅,而這一切在和平時期原本都是可以加以預防的。
  卡蒂說,隨著首架人道主義包機順利抵達,兒基會工作人員將儘快開展救援物資的發放工作。
  卡蒂說:“兒基會包機帶來了為兒童治療瘧疾、因腹瀉病而導致的脫水、肺炎和營養不良的藥品。此外,還有微量元素營養劑、維生素、抗生素、止疼片,以及筆、毯子、助產和產科工具包、潔水設備、帳篷、防水油布等。”
  據統計,自南蘇丹首都朱巴2013年12月15日爆發武裝衝突以來,已有超過50萬民眾被迫逃離家園,其中494000人仍在南蘇丹境內,86000人越過邊境逃往周邊鄰國避難。在滯留在聯合國駐南蘇丹特派團營地的近7萬名流離失所民眾中,兒童和婦女約占80%。
  兒基會指出,目前該機構及其合作伙伴正在加緊向南蘇丹境內的流離失所兒童提供清潔飲用水、衛生設施、食品和營養劑,並從事協助失散家庭追蹤未成年子女下落、為兒童接種疫苗等活動。
  兒基會表示,已有超過20萬南蘇丹民眾得到了某種形式的救助和服務,但在衝突激烈的地區,人道主義活動的通行受到制約。  (原標題:南蘇丹衝突致兒童受磨難 兒基會包機送救援物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owpzkxlttz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