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日本NHK電視臺2月13日報道,東京電力公司12日在對福島第一核電站地下水污染進行調查時,從靠海京站美食一側觀測井採取的水樣中檢測出放射性銫,濃度創歷史新高。東電公司發現該觀測井中放射性銫濃度高出周圍其他觀測井,並正在對附近污水的泄漏點進行調查。
  據東電介紹,檢測地點距福島第一核電站二號機所在的港灣約50米,水樣於12日採集,在同一調查地點檢測出放射性銫137濃度達每升5.4萬貝克建築設計勒爾,銫134濃度高達每升2.2萬貝克勒爾,兩者均創史上檢測的最高值。
  據報道,從核電站排放銫137的法化療飲食禁忌定濃度標準是不超過每升90貝克勒爾,世界衛生組織指導的飲用水標準值是每升10貝克勒爾。而本次檢測出的銫137濃度已高達排放標準的600倍,比2014年2月6日在北側的觀測井中檢測出的銫137濃度高出3萬倍。
  報道稱,福島第一核電站通過地下管道排出污水時發生泄漏,儘洗碗機管已採取相應措施防止污水排入外海,但具體泄漏點仍無法確定。
  此外,放射性銫極易吸附土壤,並不容易隨地下水擴散。據此,東電錶馬爾地夫示,正在對本次檢出反射性物質的觀測井附近的污水泄漏點進行調查。  (原標題:福島核電站再度檢出放射性銫 濃度創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owpzkxlttz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