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香港2月18日電 (記者 李焯龍) 近日香港發生內地游客被騷擾事件,香港特區旅游發展局(旅發局)主席林建岳18日被問及應否就內地訪港旅客人數設限時認為,香港應未雨綢繆增加景點和酒店,以應付將來的需求,而非為旅客人數設限。
  當天,林建岳在旅發局年度工作計劃新聞發佈會上,又以開工廠作比喻解釋,當訂單增加時,工廠應設法擴充規模接收訂單,而非不接單。
  林建岳指出,香港並非每月都是旅客訪港高峰期,只是個別月份如大節日,所以香港應發展新景點,例如政府研究發展大嶼山、2016年港珠澳大橋通車後,研究把珠海、澳門等景點,變成香港的景點、發掘香港十八區新景點等。
  林建岳重申香港有逾20萬人從事旅游業,不能令香港零售或經濟受任何損失,要從中找個平衡。
  旅發局總幹事劉鎮漢表示,2014年香港將有1600間至1700間酒店房間新建,如保持約86%酒店入住率,相信今年預計4.8%的過夜旅客增幅,香港酒店房間可以應付得來。(完)  (原標題:香港旅發局:應增景點和酒店而非限制內地旅客數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owpzkxlttz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