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3月17日訊據中評社報道,新臺灣和平基金會下午召開“臺灣歷史小說獎”開辦記者會,宣佈明年9月1日起收件,限10萬字以上,首獎高達新臺幣120萬元,這是臺灣小說獎最高額獎金。
  辜寬敏出身鹿港富豪之家,父親是日據時代紅頂商人辜顯榮,故臺灣海基金會董事長辜振甫是他的哥哥,家境富裕,經營遠洋漁業等事業。辜寬敏下午在記者會自爆,他今年已經89歲了,一直在想還能做什麼,如何回饋社會,因此,把財產一半留給四個兒子與太太繼承,另一半則要回饋社會,多給社會幫一點忙。
  媒體詢及一半財產是多少?辜寬敏透露,一半財產大約一億美金、新臺幣30億元。交付信托孳息,每年基金運作約300萬美元,約一億新臺幣。
  新臺灣和平基金會下午召開“臺灣歷史小說獎”開辦記者會,基金會董事長辜寬敏、導演吳念真、作家平路、臺北市長參選人顧立雄、臺灣社社長張炎憲等人受邀參加。辜寬敏的夫人王美琇擔任臺灣歷史小說獎總策畫。
  王美琇指出,臺灣歷史小說獎規劃每年舉辦,徵選10萬字以上,以臺灣歷史人物或時代背景為主軸的長篇歷史小說,首獎可獲得新臺幣120萬元獎金。第一屆歷史小說於明年9月1日開始收件。 責任編輯:薛洋  (原標題:辜寬敏30億財產做公益 小說獎給120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owpzkxlttz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