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晨報訊 (記者 李瀾 實習生 薛北)4日,九龍坡區九龍園派出所接到舉報,有人在網上通過QQ群和論壇非法售賣槍支,並向警方提供了詳細的收貨地址。副所長呂東來、民警李楊迅速趕赴巴國城某小區進行查實。
  通過調查,發現收貨地址登記的是小區某棟10-1,但實際居住在此的群眾並非收貨人。進一步的信息篩查發現,收貨地址登記的收貨人實際上與10-2的住戶有親戚關係。而且,他們的兒子“劉元”與收貨人“劉源”很可能是同一個人。為此,民警趕赴渝中區馬家堡某小區,在劉元家中搜出一支美國禿鷹牌高壓鉛彈氣槍。
  原來,劉元和朋友開了一家真人4S拓展活動公司,平日里就喜歡玩鐳射槍。但是近距離接觸槍支後,劉元渴望得到更加真實的槍支。前兩次,劉元都沒有買到中意的槍,於是轉賣。3月下旬,他終於買到了中意的美國禿鷹鉛彈氣槍,周末還約了幾個朋友去郊外打鳥。根據劉元的交代,警方迅速鎖定了上游售槍的範某和下游購槍的王某。後來,王某因為害怕,便將槍支拆分後扔進了長江。目前,範某、劉元已被九龍坡警方刑拘。
  呂東來表示,在我國,非法持有或買賣火藥動力槍支1支或者氣體動力槍支2支便構成刑事犯罪。非法持有1000發鉛彈或者買賣500發即構成刑事犯罪。非法持有火藥動力子彈30發即構成犯罪。甚至一些BB彈的槍支,只要具有一定的殺傷力,經過鑒定後也可以構成犯罪。  (原標題:  網上買氣槍打鳥
  買賣人都遭刑拘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owpzkxlttz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