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廣州5月28日電(記者林潔)今天,由青年恆好項目理事會和團廣東省委共同主辦的青年恆好公益創業行動2014廣州站巡講暨廣東啟航計划進高校活動啟動,KAB全國推廣辦公室總幹事張坤、團廣東省委副書記張志華等出席會議並講話。活動主辦方有關負責人、公益創業專家、公益創業青年等200多人參加了活動。
  作為改革開放的前沿陣地,廣東青年創業者充滿了創新精神。其中,最典型的就是青年的公益創業。華南農業大學大四學生吳俊松與同學創辦了扶貧點農產品電子商務鏈,為河源龍川義都鎮20多戶農民進行電子商務培訓,目前已有很多農民網上開店售賣農產品。從曾經三下鄉給農村送知識,到現在送技術幫農民致富,吳俊松理解的公益創業是“可能不是賺錢最多的企業,但一定是最有社會責任感的企業。”
  廣東青年創業就業聯合會創業導師韓義曾為許多青年的公益創業項目答疑解惑,在他看來,現在公益創業最大的問題在於概念模糊。“大眾對公益的認知度不高,偏見卻很大,經常會被質疑借公益之名行賺錢之實。其實公益是介於慈善和企業之間的一個定位,是用商業手段實現社會和經濟雙重目標的一個組織形式。目前急需政府、社會合力普及這個概念。”
  青年恆好行動一直致力於釐清公益創業概念,創建相關衡量標準。今年3月,青年恆好項目理事會在北京組織召開了青年恆好公益創業標準研討會,4月初通過青年恆好·中國公益創業論壇,還形成了《中國公益創業評價標準(討論稿)》。預計在6月中旬,活動主辦方將進行公益創業項目及公益創業青年的評選活動,年底會發佈《青年恆好·中國公益創業報告2014》。
  2014青年恆好公益創業行動將大力助推青年的公益創業。目前,青年恆好活動正在進行公益項目徵集和公益創業青年推選,所有參賽的公益創業項目將得到媒體傳播與展示。
  20個優秀公益項目將分享20萬元獎勵,還將有機會得到天使投資與YBC資金扶持;活動主辦方將遴選50名優秀公益創業青年,組建“中美青年公益創業交流網絡”,優秀公益創業青年將有機會參加2014年夏季達沃斯論壇,遴選10名優秀公益創業青年赴美參加交流與培訓。
  2014青年恆好公益創業行動是由KAB全國推廣辦公室、恆源祥(集團)有限公司、中國青年報社、瀛公益基金會(YBC)與國際美慈組織聯合發起的一個關心關註青年成長成才,服務扶持青年(大學生)創新創意創業的開放性公益實踐平臺。廣州站是巡講活動的第二站,之前已在上海開講,6月5日還將在武漢舉辦第三場公益創業巡講活動。
  中國青年報社總編輯、KAB全國推廣辦公室總幹事張坤表示,本屆活動的目的是培養具有社會責任感、公益理想和全球視野的青年企業家;提高青年創業層次,推動建立有公益內涵的創業文化;營造鼓勵社會創新與支持公益的社會氛圍。通過活動,尋找、發現、展示和傳播“公益創業青年榜”的榜樣力量,引導當代青年對自身職業規劃和創業實踐進行思考,引導當代青年用商業方法解決社會問題,擴大公益創業的社會影響力,推動公益創業項目在中國的發展。
  “恆源祥不僅願意拿出錢支撐青年進行公益創業,更願意把恆源祥多年的品牌運營和文化建設經驗與創業者分享。”恆源祥(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顧紅蕾補充說。  (原標題:“青年恆好”公益創業行動在粵巡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owpzkxlttz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