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5日中午11時31分左右,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張志軍(左一)抵達臺灣桃園機場,展開為期四天三夜的臺灣行。圖為張志軍在機場接受記者簡短採訪。中新社發 陳小願 攝
  中新社北京6月25日電正在臺灣訪問的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將於26日前往新北市烏來與臺灣少數民族泰雅人交流,屆時或將品嘗“的麽面”、香蕉糯米糕、山豬肉等泰雅族美食。
  臺灣少數民族的分支民族有十幾個,包括阿美族、泰雅族、布農族、卑南族、鄒族等。截至今年5月,少數民族總人口數已達50多萬,占臺灣人口總數的2.29%。其中,泰雅族原先居住在臺灣西部平原,後因環境壓力,逐步移居山區,主要分佈於臺灣北半部。
  對張志軍的即將到訪,新北市烏來區烏來裡裡長林春雄、烏來區原住民總頭目林英鳳表示歡迎。他們說,盼望張志軍此行來訪後能變成大家的好友,更希望有更多的大陸游客到烏來觀光,享受美食之餘,也欣賞烏來的好山好水,提振觀光經濟。
  烏來區區長楊正斌則表示,來者是客,將提供地道的特色美食饗宴,包括“的麽面”、香蕉糯米糕等。其中,“的麽面”不是麵食而是腌肉,是泰雅族特殊的腌制食物,腌制的東西有飛禽、走獸或牲畜、魚類等,因風味特殊,吃的時候要先泡在冰水裡面。
  張志軍一行26日的行程還包括:赴新北市汐止參訪社區活動中心,和里長、基層民眾以及大陸配偶互動,參觀公共托育中心;並由新北市市長朱立倫陪同參觀市政建設與會談;下午,到新北市五股拜會中小企業並與業者代表座談。晚間,則與學者專家進行意見交流。(完)  (原標題:張志軍將訪臺灣少數民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owpzkxlttz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