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5日,國網臨安市供電公司板橋供電服務站7名工作人員對界聯村村道旁的桿上式變壓器圍欄進行最後的修整,意味著桿上變整治工程首個試點完工。
  桿上變安全整治獲贊
  走進臨安市板橋鎮界聯村,道路旁的桿上式變壓器被潔白整齊的圍欄所保護,標識標牌齊全,水泥澆築的桿基平整而完好,一改雜物堆放、野草叢生的面貌,顯得格外整潔、規範。“變壓器環境改造為打造‘美麗家園’出了力、支了招,供電部門多次到現場掌握步驟、協同配套,以實際行動,實實在在地做了一件惠民好事。”村長陳忠林對此贊不絕口。
  規範化管理提高安全
  近年來,隨著農村城鎮化的日益發展,電力線路及設備被道路拓寬、路基增高、建房增多等因素所干擾,直接影響到變電設備安全距離,桿上式變壓器安全運行問題尤為突出。
  通過多次對實地進行考察,國網臨安市供電公司試點在界聯村開展“精品桿上變改造工程”,通過在桿上變四周增設1.5米高的PVC塑鋼材質的安全防護圍欄,同時對電桿基礎進行水泥澆築平整,以達到保護電力設施、方便電力搶修作業開展的目的。
  “改造後,不僅有效地防止外力破壞,同時防止小動物攀桿及人為觸碰,哪怕野草藤蔓也不會生長了,這對於我們管理變電設備非常有好處。”台區經理何選忠說,“以前常擔心暴雨沖刷會導致桿基鬆動引起倒桿,現在基礎錶面硬化了,基本就不會發生倒桿事件了。”
  為了配合臨安“美麗家園”創建,國網臨安市供電公司開展農村公共變壓器規範化管理,以5S的要求打造標準化配電房。本次試點的桿上變標準化改造工程,將配電設備管理水平再提升一個臺階。公司計劃在今年下半年,在臨安板橋地區推廣開展桿上式配變改造項目,共建“美麗家園”。
  (郭芳 連欣)
  (原標題:臨安供電“美麗桿上變”助力“美麗家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owpzkxlttz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