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日,紀念遵義會議召開80周年大型主題採訪活動在遵義紅軍烈士陵園啟動。 楊茜 攝圖為遵義會議會址。 楊茜 攝圖為遵義會議會址新陳列館外景。 楊茜 攝
  中新網遵義10月13日電 (記者 楊茜 實習生 任莉)13日,紀念遵義會議召開80周年大型主題採訪活動啟動,記者在遵義會議會址紀念館瞭解到:遵義會議會址內新的陳列館進入最後施工期,利用先進技術製作的多媒體效果重現當年曆史,成為陳列館一大亮點。
  遵義會議會址新的陳列館2013年7月動工,總投資約2.3億,占地1.9萬餘平方米,展示面積約7千平方米,展現近1000米。相對老陳列館展出文物及圖片資料400餘件,新陳列館中增加了1000餘件文物和圖片資料。
  “新的陳列館分為五部分進行展示,以紅軍長征為主線,遵義會議為核心。”遵義會議會址紀念館副館長王志力說:“新的陳列館最大的亮點是多媒體的運用,遵義會議、四渡赤水、婁山關戰役都是全新的展示。”
  記者在新的陳列館里看到,為重現遵義會議場景,會址運用等身幻影成像技術,製作8分鐘的短片,重現遵義會議情景。“這段短片所有對話均按照史料記載重現,沒有任何藝術加工,可以讓游客更真實感受當時情景。”解說員劉澄澄說。
  紅軍四渡赤水的歷史運用六面屏技術結合聲光電效果重述,三維立體半景技術重現婁山關戰役,參加活動的記者連聲贊嘆影像“太逼真了。”
  王志力介紹:除了三個在陳列館內的多媒體影像,陳列館最後工期是正在建設中的4D影院。“4D影院建成後,游客可以耿介直觀感受歷史,我們也將放映與長征歷史相關的影片。”王志力說。
  遵義文史專家黃先榮認為,新的陳列館完工後,用多媒體手段讓游客增強體驗性,吸引游客參與其中,能夠增加大家對歷史的瞭解度,做好發展紅色旅游中講好故事這一重點功課。
  目前,新的陳列館4D影院的最後建設,展示區域正在進行查錯補漏,完善展品。預計2014年12月將正式對外開放。
  此次紀念遵義會議召開80周年大型主題採訪活動為期8天,近30家中央駐黔媒體、貴州省媒體、網絡媒體踏著紅軍長征期間的足跡,感受足以各地變化。(完)  (原標題:遵義會議會址新陳列館將使用多媒體重述歷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owpzkxlttz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