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記者 石豐森)3名男子租來豪車裝門面,到手機店中佯裝要買價格最貴的手機,趁店主不註意時迅速拿著手機離開,坐上等在門口的作案車輛逃離。
  10月28日,記者從烏市公安局油城分局中心派出所瞭解到,10月21日19時40分左右,他們接到在石化二區開店的受害人報警稱,店里兩部價值1700元的手機被他人搶走,民警立即趕往現場。
  女店主說,當日19時30分左右,店里進來一名十七八歲穿著體面的男子,他說要買手機,要店主把最貴的手機拿出來讓他看,說他看好後家人會來付錢。“他穿得很體面。”女店主說,不一會兒,男子又一次來到店中,稱要再看一下手機。“我把手機拿出來給他看後,開始整理櫃臺的東西,隔了幾十秒鐘,他突然向門外跑去”。
  警方調取的監控錄像顯示,男子搶走手機逃出店門,3秒後上了停在門口的一輛白色私家車。女店主追出去時車開走了。
  民警說,受害人記住了車號的幾位數,通過調取監控警方鎖定了作案車輛,並據此先後抓獲了嫌犯阿某、艾某、如某。
  3人交代了多起案件。據瞭解,3名嫌犯均在水磨溝區六道灣附近居住,23歲的阿某是團夥主犯,作案時主要負責開車,艾某、如某則負責實施作案。“他們選擇的都是城鄉接合部店中只有一人的手機店,整個作案過程不會超過5分鐘。”民警說,到達目的地,阿某便駕車等候,艾某、如某分別到附近手機店佯裝購買手機,藉機逃跑。
  “嫌犯作案駕駛的大部分是中高檔車,是從租賃公司租來的。”民警介紹,偷來的贓物銷贓後,大部分用作了租車費用。
  目前,3名嫌犯已被刑拘。  (原標題:烏魯木齊三男子謊稱買手機拿了就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owpzkxlttz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