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25日電 據“中央社”25日報道,日本眾議院21日解散,下個月將發佈眾議員選舉公告並14日改選。日本媒體統計,目前各黨預定推出的候選人約1407人,比起上屆眾院選舉大幅減少。
  報道稱,根據統計,截至24日止,決定投入選區參選的有928人,119人登記政黨比例代表,共1047人參選。
  報道指出,此次大選不像上屆2012年眾議院選舉,“第3勢力”新政黨紛紛大量提名候選人,以民主黨為首的在野政黨,正急著敲定候選人,以避免彼此瓜分選票,反得利執政聯盟的自民、公明黨。
  目前執政聯盟的自民、公明黨,大半選區的候選人人選已陸續敲定。在野政黨除共產黨,民主黨與維新、次世代這幾個政黨正加緊進行協商喬人選,預定推314人參選,大約是上屆眾議院選舉624人的一半。
  執政黨自民黨在小選區方面預定提名285人,包括比例選區因“0增5減”(解決票票不等值問題),導致選區喪失的5人和比例單獨(只參加比例選區,不重覆在小選區登記)的前眾議員等。
  公明黨在小選區提名9人、比例單獨提25人。民主黨在小選區提名180人,可能再增人選,但相較於上次眾議院大選,這次提名的候選人將大幅減少。
  在小選區方面,維新提名73人、次世代黨30人、生活黨16人、社民黨11人。
  主要政黨25日相繼公佈競選綱領。自民黨主張“景氣複蘇,唯有走這條路”、民主黨“現在正是改變流向時”、維新黨“徹底改革、有成果的改革”、公明黨“要實現減輕稅率”、共產黨“力阻暴沖、改變政治”、生活黨“國民生活第一”、社民黨“實現阻止增稅的政治”。  (原標題:日本眾院大選在即參選人數銳減 各黨推競選綱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owpzkxlttz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