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株洲11月12日訊(通訊員 陳家丹)湖南株洲縣洲坪鄉霞石村年近40歲的田某犯了糊塗,在當地政府三令五申嚴禁在林區燃放煙花炮竹等一切野外用火的禁令下,依然我行我素,視當地人民政府《禁火令》如兒戲,為幫朋友父親的葬禮辦得更為“熱鬧”些,燃放震天雷不慎引發山林火災,致117畝林木被毀。2013年11月12日,株洲縣森林公安局以田某涉嫌失火罪將其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
  2013年7月31日上午10時許,株洲縣洲坪鄉霞石村糧頭組一村民為父舉行葬禮,請同組村民田某幫忙“打理”,田某為使朋友父親葬禮顯得更為熱鬧隆重些,貿然在死者墓前燃放震天雷,不慎引起墓邊的小竹林起火,當時在場的6名村民發現後及時參與撲火未果,火借風勢向大觀村及醴陵方向迅速蔓延。後經株洲縣林業局技術鑒定:此次火災總過火面積117畝,直接經濟損失達59395元。
  目前此案正在進一步審理階段。  (原標題:墓前燃放震天雷引火災 撲火未果117畝林木被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owpzkxlttz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