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廣州9月24日消息(記者鄭澍) “東莞是一個製造業名城,但近年來“人手”緊缺,制約了當地中小企業轉型升級。創新院與東莞市政府合作,打造"東莞中小企業“機器換人”工程推進中心",這將使生產線上重覆繁瑣工序由機械代替,企業的熱情很高,需求也大。”9月23日,東莞華南設計創新院常務副院長王勇在接受採訪時如實說。
  據瞭解,為推動東莞產業轉型升級,從2005年開始,東莞市政府陸續與國內著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合作,在東莞松山湖高新區創建了多家公共科技創新平臺,作為東莞市推動科技創新、帶動產業轉型升級的重要載體,東莞華南設計創新院(簡稱“創新院”)是其中之一。
  創新院常務副院長王勇介紹說,其實早在2006年,廣東工業大學就在東莞高新區成立了廣東華南工業設計院(簡稱“設計院”),服務了700多家企業,研發設計了1400多個產品,產值總額超500億元,帶動了一大批東莞企業的創新發展,特別是服務了東莞廣大中小企業,為東莞產業的轉型升級做出了積極的貢獻。去年,東莞市政府與廣東工業大學進一步加強合作,成立了東莞華南設計創新院,加大力度推動東莞產業的轉型升級和創新發展。
  王勇表示,創新院著重於科技與文化的有機結合,例如研發了機器外觀與人機交互平衡設計的“高端電子封裝機”、結合2D轉3D的軟件平臺與美術設計“3D裸眼電視”等。據瞭解,創新院將繼續在分析東莞產業發展特色的基礎上,結合東莞市政府的重點產業規劃,有針對性的引入國際高端人才和先進研發資源,打造創新產業集群。  (原標題:校企產學研合作 助力廣東東莞企業轉型升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owpzkxlttz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